新机器新系统新空间

昨天花血本买了一个ThinkPad X200 PE5的机器,本来是我看重T400 R15的,只是销售告诉我所有R15都有亮点或者暗点,而我看了那一台刚好是在屏幕的正中间有一个亮点,非常明显,所以继而转向看X200了,刚好我旁边一个MM也是来买PE5的,我觉得PE5的重量和屏幕对于我来说还不错,检查没什么问题很快就买下了。回家迫不及待的装上了MSDN 版的Windows 7旗舰版,然后在网上找了个激活补丁,激活,装驱动,装软件,看起来还不错。

由于没有光驱,安装是从XP里面安装的,装完后看得不爽就删了,现在只剩下一个Windows 7了,过段时间研究下是否再装一个Fedora 11,单位装的是Fedora 11和Windows XP的双系统,用起来很爽。整个安装过程最烦人的就是ThinkPad的驱动,贼多不说还很麻烦。到最后蓝牙驱动有一点问题,严格说是Nokia PC Suit的驱动有点问题,导致我的6120C与PC之间不能使用蓝牙文件服务,这个看看以后有没有新的驱动。尽管如此最后还是搞定了Nokia 6120C连接PC的蓝牙免费上网的问题。当然这中间有一个比较烦人的事情是我们这里是使用歌华有线的宽带上网的,而歌华还没有提供Windows 7的锐捷客户端,所以最后找了一个Windows Vista的版本用兼容模式运行,尝试了一些次数后终于搞定了。

整个Windows 7的界面非常漂亮,和Windows Vista差不多,由于我没有使用Vista的经验,显然对这玩意儿不熟,还属于入门阶段,慢慢摸索吧。做个笔记,记下去掉桌面上“图形属性”和“图形选项”的Intel显卡菜单,这玩意在Windows XP的时代我一直都是反注册动态库解决的"regsvr32 /u \Windows\System32\igfxpph.dll”解决,不想在Windows 7中无效,最后在网上找到解决方案,删除下面的注册表键值:

[HKEY_CLASSES_ROOT\Directory\Background\shellex\ContextMenuHandlers\igfxcui]

如果想恢复,必须在删除之前先导出注册表。

最后来一张Windows 7的截图工具的截图。

Windows 7 PE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