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nkpad X200 PE5下安装Fedora 11 X64

本来是在单位安装的,结果不想把Windows 7的引导搞坏了。过程是这样的,我想单位速度很快,于是安装的时候插上网线,以便在安装的时候能够更新包,显然这个想法很好,结果不想网速不够快,可能连Fedora的镜像太慢了,我用迅雷下载Fedora 11镜像的速度在7M/s以上。

中途我取消了安装,注意我的Linux引导记录是安装在boot分区的前512字节的,本想大不了安装失败,不会影响到双系统下的Windows 7。很不幸,Windows 7已经不能启动了,Bios无法找到硬盘的引导记录。由于没有U盘我的机器就无法启动了。回到家找出U盘,这个U盘里面带着一个grub,这个grub能够引导Windows 7。进去后,使用bootsec /nt60 C: /mbr显示安装引导记录成功,满怀高兴的重启,结果还是无法进入系统,然后想好很多的办法,包括用dos的fdisk /mbr都没有成功。突然想到Windows 7中将一个分区设置为活动分区后就可以引导了。这个太诡异了。然后从Windows 7下重新使用硬盘引导的方式安装Fedora 11。很快就安装了,一如既往的没有声音,看来Fedora 11的声卡Bug在我的笔记本上依然存在,想当初单位那个台式机我装Fedora 11的时候花了半个月才搞定那个声卡,太恶心了,中间试了无数的方法。 这里截取一张图片看看Fedora 11的效果。还是不错的,尽管IBUS输入法已经有了很大的改进,但是用惯了搜狗还是觉得不是那么流畅,词库也不够大。

Fedora 11 X64

这里使用mentohust居然很快就搞定锐捷了,太感谢作者了。赞一个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