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内功

今年的技术规划、宣讲、主要的技术分享都以及初步完成了。

既然无力推动“改革”,接下来的时间里面就要自修内功了。

去年一年大部分时间都在进行整合、培训、创新中,尽管也有一点学习的时间,但是老实说现状过于凋零,所以成长不够迅速。总是觉得自己欠了很多的知识债,很多书籍还没有读,很多一直想做的事情都没有进行。也许很忙碌,可是忙碌的结果确实不便于衡量。

要提高一个团队的战斗力是一个长期并且艰苦的过程,好在我自己还是一个懂得进取的人。获取知识的成本越来越低,这也导致知识的价值越来越低。随时随地都需要更新大量的知识,这样才能快速成长。

深层次的技术挑战越来越大,除了更新理论知识外,系统知识、外围知识,甚至非技术知识都需要积累。对产品、运营、用户体验都有一些兴趣,但缺乏深度和专业知识。当然了很多东西都是凭经验来进行的。历练有时候很重要,只有经历过了才知道其中滋味。

摄取点管理学知识,提高下眼界,同时也算是做知识储备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