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笔记本风扇

好吧,严格意义来说不是修一般的风扇。其实是清理笔记本(Thinkpad X200)的风扇。

起因是刚开始玩仙剑奇侠传五,十分钟不到(一次自动保存还没到)就自动关机。貌似就是过热了。⊙﹏⊙b汗,真的没找到在哪里进行设置可以过热保护。

然后到公司和同事的Thinkpad看了看,发现我的风扇几乎没有风吹出来,即使我将风扇的速度调高到最高等级7级,依然没有风,只是听到风扇呜呜响。显然,风扇有在转,只是没有风出来。考虑到上次其实也没有怎么清理风扇,正好在淘宝上看到一篇如何正确的拆解X200的文章,于是决定再来一次。

由于有计划有目的,说干就干。从昨天晚上10点半开始拆机。之前一直在备份硬盘上数据,据某些开机的人说拔下BIOS电池以后可能进不了操作系统。正好很久没有备份了。这次觉得备份大部分有用的数据。刚开始使用cwRsync,然后使用fastcopy。总之,好歹备份了绝大多数资料。这里吐槽下,rsync本来是开源的协议,结果这哥们包装下成windows的程序,刚开始还是免费的,最新版居然开始收费了,NND。另外即使本地拷贝,cwRsync居然可开启端口走socket传输,难道我用错了?

这次非常顺利,很小心的拆开了所有大件,将风扇拆下来,使用绣花针(真的是绣花针,没有那么细的金属了,要是木头断在里面就完蛋了。),将里面的灰尘去掉,然后弄了一点点油(啥油?不说)。将灰尘吹吹,最后看起来还行。

安装原路返回,安装好各种线和键盘后,开机试试。除了重启多次后(包括设置日期)顺利进入Windows 7的操作系统。这次真的是非常顺利。将键盘以及各种盖盖固定好就手工了。唯一的缺憾是好像无线网卡的一个螺钉孔撑大了,固定不牢固了。

总结下这次非常顺利的原因:

首先有教程,这是毫无疑问的。有一个非常好的参考是必要而且轻车熟路不容易出错。 工具的用的顺手。使用了三个螺丝刀、针、剪刀(剪胶布)、透明胶、小扫把(除尘)、抹布、塑料盒(装螺钉)、吹子等 光线非常好(在卫生间弄的,因为有浴霸,光线充足) 胆大心细(这点很重要,畏手畏脚搞不好就弄断线或者拔坏外壳了) 非常耗时间,装好了以后就到了凌晨十二点了。 开启仙剑玩完会,结果效果非常好,温度一直维持在40度左右,风扇速度也不高。玩了一会仙剑,不想一下子到2点了。晕死。害我早上一直起不来,磨磨蹭蹭最后还是迟到了一分钟。

今天白天看看了温度也不高,正常都在30多度,效果很好。嘿嘿。

另外感觉风扇还是老化了,实在不行估计得换一个风扇了。